2010年2月22日星期一

啟示錄的八「福」




不同的人對「福」字有不同的理解或期望,中國人可能理解為祈求神所賜的福或幸事,基督徒會理解為上帝的賜福。

當留意到啟示錄一章3節中有個「福」字時,便很雀躍,想知道神在這本啟示文學的書卷中,藏起了一些什麼福氣 (blessing) 給我們,於是做了一個經文挑選 (sorting)工序,一下子便找到啟示錄中的八個祝福如下:

啟 1:3 念這書上預言的和那些聽見又遵守其中所記載的,都是有福的,因為日期近了。

啟 14:6 我又看見另有一位天使飛在空中,有永遠的福音要傳給住在地上的人,就是各國、各族、各方、各民。

啟 14:13 我聽見從天上有聲音說:「你要寫下:從今以後,在主裏面而死的人有福了!」聖靈說:「是的,他們息了自己的勞苦,做工的果效也隨著他們。」

啟 16:15 (看哪,我來像賊一樣。那警醒、看守衣服、免得赤身而行、叫人見他羞恥的有福了!)

啟 19:9 天使吩咐我說:「你要寫上:凡被請赴羔羊之婚筵的有福了!」又對我說:「這是 神真實的話。」

啟 20:6 在頭一次復活有分的有福了,聖潔了!第二次的死在他們身上沒有權柄。他們必作 神和基督的祭司,並要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。

啟 22:7 「看哪,我必快來!凡遵守這書上預言的有福了!」


啟 22:14 那些洗淨自己衣服的有福了!可得權柄能到生命樹那裏,也能從門進城。

朋友,您有多少把握獲得這些福氣呢?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