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1日星期一

QE 情

相信大部份香港人(或者住在九龍區的人)都知道 QE 就是指伊利沙伯醫院 (Queen Elizabeth Hospital),它是香港一所大型公立急症全科醫院。自從1963年開院以來,一直是九龍區醫院的龍頭醫院,病床逾1,700張,更是不少醫生的少林寺。

QE 是我父親工作了三十多年直至退休的地方,它也是我少年時代常常探訪的地方。小時候爸爸在護士㕑房工作,我要看病或他放假有空時,偶爾他會帶我到護士㕑房探他的同事。有時他帶著我上班,我便坐在網球場邊看別人打球,聽著清脆的擊球聲,好運的話會拾到一、兩個網球。現在他的舊同事們全部都已退休甚至過身了,我也沒有再走到護士㕑房那邊去了。但護士㕑房的員工們每天仍然在忙碌地工作,預備餐點給這班獻身于救死扶傷的護理事業的白衣天使。今天她們的制服不只有白色,至於不同顏色之間的級別我仍未弄清楚,希望有機會時把這一點攪清楚。

QE 是我弟妹、姪仔出世的地方,也是我妹妹去世的地方,我媽媽在這裏做心臟搭橋手術,每次爸、媽進急病室也一定是在這裏,可以這麼說,這數年我準會探訪 QE 數次,每次都心有慼慼然,看到病房的病床密密麻麻,真的要為醫護人員打打氣,不要在忙中出錯啊,每個病人都是一條寳貴的生命。

近期父親被發現有兩個血管瘤,但進了數次 QE 仍未被安排做手術,令家人十分擔心。

網主有這個希望,在以後的文章中,可以發表的是 QE 正面的人和事,而不是報章上的負面新聞。

Yes, 各位醫護人員,加油!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