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1日星期四

三個祈求

在神學院的開學培靈會裏,有一位只入學了半年的一年級同學望著我一會,一邊問候我剛動過手術後眼睛的康復情況,一邊說我的眼睛仍然是「餘腫未消」,當時心裏立刻就有了一份感動和被瞭解的舒服感覺,心裏覺得她不用多說便很明白我的處境,我的心不期然地便她開啟了,在心中很樂意地便定意當她是「可以建立長久友情」的朋友了。

三日培靈會過去後,自己心內不斷作出很多檢討,其中一件事是我發覺大部份人都是用「問很多問題」、「說很多話」和「給予很多意見」的方式去關心人 (包括我自己),被關心的人便要不斷地重覆答案,這著實是很累人的事,漸漸地我的答案越來越短,漸漸地我便不再向那些後來的關心者 (當中很多是真正關心我的人) 盡訴心中情了。

在這次經歷中,我開始明白了一點,為何一些久病的人會關閉自己的心靈,不再向人開放自己的內心世界了。

我知道自己的一個大缺點是說話又快又多,往往沒有經過整理便衝口而出。

我祈求天父親自改造我,我也會努力以赴。我向天父祈求三件事,求父賜我新的耳朵 -- 能聆聽到別人話中深意的耳朶;又求天父賜給我一顆新的敏銳的心 -- 能夠觀人於微的洞察的心;更求天父賜我新的口舌 -- 能夠安慰、勸導、把人帶到父神面前的說話的能力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